/ 加入最愛
本泌尿科診所為專治男性問題之泌尿科診所,多年來成功解決無數男性患者性障礙與泌尿問題,如果您有:植入人工陰莖、龜頭手術、陰莖手術、雷射痔瘡、雷射包皮/割包皮、陽痿、早洩等手術問題,或疝氣、結紮、攝護腺肥大、痔瘡、菜花、攝護腺肥大綠光雷射汽化術等泌尿科性功能或是性病需求,歡迎來電洽詢預約。

結紮

男性結紮又稱為輸精管結紮(vasectomy),即結紮術,是指使用一定的手段(如使用羊腸線)將人體或生物體的某些管道(如血管、輸精管、輸卵管等)扎住或起到同樣的效果,結紮通常被認為是一種小手術。

結紮被用於特指輸精管結紮術或輸卵管結紮術,這些手術早期是永久的不可逆的避孕手術,但現在的醫學已經能夠實施輸精管復通術和輸卵管復通術。男性結紮對於不想再生育的夫妻來說,是最佳的避孕選擇,一般來說男性結紮較女性結紮來的方便、安全、便宜、且少併發症。

男性結紮採局部麻醉,手術過程約30分鐘。將兩側陰囊上方皮膚局部麻醉後,切開0.5公分長,找出輸精管,將輸精管相距0.5公分處各綁一個結,再將中間處輸精管剪斷,止血後將傷口縫合,結紮後前十二次射精仍有庫存精蟲,故仍須採避孕措施,此後就不必再擔心會懷孕。

男性結紮須知

1.輸精管結紮是一種簡單,安全,沒有副作用的永久避孕手術結紮手術時間約30分鐘,術後可以照常工作。

2.結紮術後如同一般傷口,每天擦一下優碘即可不需要拆線57天傷口會自然癒合。

3.結紮手術後必須等射精12次以後,將殘存的精蟲全部排出,才有完全避孕。

4.結紮後如果想要再生小孩,手術後 5 年的接通率約50%,但是懷孕率小於50%


結紮手術風險高嗎要住院休息嗎

近年來結紮手術相當普遍,手術簡便,只需局部麻醉,傷口小、出血量少恢復快, 結紮手術 後不必住院可直接回家,是非常安全又有效的避孕方式。


結紮是如何達到有效的避孕

:男性結紮是將兩側運送精子的管道予以切除一小段之後並將斷端以絲線 綁住以阻斷精子的運送,藉此達到避孕的目的手術在局部麻醉下進行,於陰囊兩側或中央劃下傷口,找出輸精管後予以切除、綁住斷端。


結紮真的好嗎

:結紮的優點是一勞永逸,無副作用,過程約二十至三十分鐘。男性結紮不會影響性能力,同時可100%避孕,可盡情享有性愛歡愉,是結紮的優點。


結紮方式有兩種:女性結紮輸卵管,男性結紮輸精管,是目前認為最有效的避孕方法。

輸卵管結紮後女性仍正常分泌卵子,亦維持生理週期,仍有月經潮,並不會改變荷爾蒙分泌。